星期三, 12月 23, 2015

帶小孩去旅遊-國內外旅行攜帶物品清單(小孩、大人篇)&注意事項

出遊行李要準備什麼呢?每個媽媽、每個年齡層都不一樣,盡量幫大家介紹省點麻煩嘍!
我家有兩個小女孩,準備的應該跟男生不一樣吧?我的習慣是東西盡量帶齊,雖然有的媽媽會覺得沒有再買就好,可想想要去找購買的地方,可能習慣用的商品店家剛好沒進貨、旅途中間還要花時間去尋找缺的東西,好麻煩。

新生兒~一歲
尿布(新生兒一週會帶一包,小麥現在六個月大概是半包約40片)
濕紙巾(一週家庭號80張的約兩包)
配方寶寶:奶粉、奶瓶、保溫瓶
母乳寶寶帶親密背巾或哺乳披風,瓶餵則麻煩的多,帶保溫瓶、保冰袋、冰磚、奶瓶
換洗衣物:通常我不在外面洗衣服,帶的套數是去的天數加兩到三套。如果是秋冬則會添加禦寒衣物,盡量洋蔥式穿法進可攻退可守。
副食品用具:冰磚、保冰袋、保溫瓶或悶燒罐、餐具、圍兜
睡覺小棉被或肚圍(大人的被子比較重,如果跟大人睡的話很容易不小心蓋到北鼻發生危險)
洗澡浴巾、小毛巾(飯店的毛巾我不敢用)
備用藥品:退熱貼、耳溫槍、護屁膏、(止癢藥膏、蚊蟲止癢藥水)
沐浴清潔旅行包
嬰兒(兒童)防曬乳、帽子


長牙後戒尿布前(一~三歲)
尿布(範圍太大了,片數自己抓,小沐到後期一天只用一片,所以我是抓出遊天數的兩倍)
濕紙巾(一週家庭號80張的約兩包)
配方寶寶:奶粉、奶瓶、保溫瓶
母乳寶寶帶親密背巾或哺乳披風,瓶餵帶保溫瓶、保冰袋、冰磚、奶瓶
換洗衣物:帶的套數是去的天數加兩到三套。如果是秋冬則會添加禦寒衣物,盡量洋蔥式穿法進可攻退可守。
副食品用具:保溫瓶、餐具、圍兜、食物剪刀(這個時期可以慢慢跟著大人吃,我會用溫開水先把食物過水)如果很講究的媽媽可以選擇帶悶燒杯,自行烹煮食物粥或麵
睡覺小棉被或肚圍
陪伴玩具:睡覺的或是讓他在旅程中打發時間的
洗澡浴巾、小毛巾(飯店的毛巾我不敢用)
備用藥品:退熱貼、耳溫槍、護屁膏、(止癢藥膏、蚊蟲止癢藥水)
沐浴清潔旅行包
嬰兒(兒童)防曬乳、帽子

斷奶、戒尿布後
濕紙巾(一週家庭號80張的約兩包)
換洗衣物:帶的套數是去的天數加兩到三套。如果是秋冬則會添加禦寒衣物,盡量洋蔥式穿法進可攻退可守。
兒童餐具、圍兜、食物剪刀
陪伴玩具:睡覺的或是讓他在旅程中打發時間的
洗澡浴巾、小毛巾(飯店的毛巾我不敢用)
備用藥品:退熱貼、耳溫槍、護屁膏、(止癢藥膏、蚊蟲止癢藥水)
沐浴清潔旅行包
嬰兒(兒童)防曬乳、帽子

把大部分的行李空位讓給小孩後,剩下才是大人的....
必備品:
水瓶、雨傘、防寒外套
住宿飯店確認單及相關飯店資訊
信用卡
數位相機、記憶卡
電池及充電器(相機、手機、iPad)
隨身背包或貼身小包
T恤及球鞋或休閒鞋、拖鞋等輕便衣著、換洗內衣褲及襪子、毛巾
衛生紙或面紙、濕紙巾
常備藥(常胃藥、退燒藥......)
旅行資訊、地圖
有電池的產品一定要放隨身登機的行李喔!


視狀況添加:
蘆薈膠
沐浴乳、洗髮、毛巾、牙刷及牙膏、針線包、手電筒、指甲刀、瑞士刀
筆、筆記本(可以記錄行程及收支)

國外旅行必備:
護照、護照及簽證影本、機票(確認時間、航班、機位,以及旅行社的聯絡方式)
當地國家貨幣或旅行支票、(轉換插頭)
如果要到某些疾病的疫區,先確認疫苗是否施打。

注意事項:
外交部旅外國人動態登錄:登記後資料會立即傳送到該國的駐外館處,當發生天災、動亂、急難事件或有協尋請求時,會隨時通知登錄者應變,並儘速代為聯絡台灣家屬。
說明
個人動態登錄網址

系列文章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